D726_01.jpg

D726_02.jpg

D726_03.jpg

D726_04.jpg

 
「相思好比小螞蟻, 爬呀爬在我心底,尤其在那靜靜的寂寞夜裡,它就在我心游移, 啊!叫我好想你,相呀!相思!說是痛苦也甜蜜,讓那寂寞在我心田 擴大了面積,別讓那你我的愛縮短距離,所以我好願意, 讓那小螞蟻,變成了串串愛意 爬在我心底。相思好比小螞蟻 爬呀爬在我心底,尤其在那靜靜的寂寞夜裡,
它就在我心游移,啊 !叫我好想你,相呀相思 說是痛苦也甜蜜,讓那寂寞在我心田,擴大了面積,別讓那你我的愛縮短距離,所以我好願意, 讓那小螞蟻,變成了串串愛意,爬在我心底⋯。」這首相思爬上心底是鳳飛第六十一張個人專輯中的歌。
鳳飛飛是誰?現在的年輕人大概對她不熟悉,也許可以從父母親那裡知道她?也許現在的年輕人,無法想像當年鳳飛飛有多麼的紅?在那個只有老三台(台視、中視、華視),以及媒體傳播力不大的年代,鳳飛飛就以其高超的轉音技巧,及對不同歌曲有不同獨特詮釋,在歌曲中可以聽見她時而感傷、哀怨、柔美、嬌羞或鏗鏘有力等不同的歌唱表達方式,讓人百聽不厭,在那個崇尚國語發音字正腔圓的時代中,雖然在剛出道的初期,鳳飛飛的發音咬字問題,但是鳳飛飛就是努力的克服自己的缺點,為自己奠定一代歌后,打下了基礎!所以鳳飛飛的成功不是偶然的,靠著是自己後天努力的學習而成。
鳳飛飛在台灣桃園大溪出生(西元1953年),本名林秋鸞,小名阿鸞,很道地的台灣當時常見的名字,她也和一般人一樣,也是來自於一個很傳統的台灣鄉村家庭,在那個年代,身為一個台灣女孩,普遍的觀念,就是受教育不高,也許小學或中學畢業,就必須出社會,然而對於從小就喜愛唱歌的鳳飛飛來說,雖然無法再繼續讀書,但是她卻依然的往歌唱這條路而走,經過比賽及歌唱的訓練,終於獲得唱片公司賞識,第一張唱片的祝你幸福,開啟了鳳飛飛傳奇的歌唱生涯!
也許有人說,鳳飛飛的歌是唱給比較低階層的女工聽的,但是沒有人想過,在當時台灣普遍學歷不是很高的社會中,這些女工支持著台灣的經濟,而鳳飛飛的歌聲,正是可以撫慰她們的心靈,更給予她們力量,讓她們努力在工作崗位上,鳳飛飛的歌聲就是有這種媚力!鳳飛飛在歌唱界,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誇張的妝扮,喜歡穿著樸素的中性打扮,舞台上總是戴上一頂帽子,所以大家都叫她「帽子天后」,她也從來沒有任何的誹聞,對一位天后的藝人來說,這是非常難得可貴的!為了信守誠諾,在她27歲正值巔峰時,下嫁給香港趙先生,洗盡鉛華走入家庭!
西元2012年1月3日,凌晨3時19分,鳳飛飛因病情惡化於香港病逝同年2月12日,骨灰長眠於故鄉桃園大溪的佛光山寶塔寺。同年5月16日,中華民國時任總統馬英九公布鳳飛飛褒揚令,褒揚令中稱鳳飛飛為「庶民歌后」。
為紀念一代歌后,中華郵政公司,將於民國111年8月17日,發行鳳飛飛的郵票,從官方的介紹中:「帽子歌后」鳳飛飛小姐出生於桃園大溪,是演員、歌手、主持人三棲的巨星,曾兩度獲頒金鐘獎女歌星演員獎項,也曾受邀赴美國、東南亞等地演唱、宣慰僑胞,參加勞軍及慈善義演等活動,有「勞工天使」的美稱,親切優美的歌聲撫慰人心,是華語流行音樂20世紀後期代表性人物之一。為懷念這位帽子天后,本公司特發行郵票1套4枚,面值分別為6元、8元、13元及15元。如果大家喜愛鳳飛飛,別忘了買組郵票來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陽公公 的頭像
    太陽公公

    太陽公公的部落格

    太陽公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