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600_01  

台中人都不吃太陽餅嗎? 
小鄭準備上台北拜訪女友的父母,自從一年前在朋友的婚禮上認識女友後,由於彼此觀念、想法接近,加上兩人有穩定的工作,雖然是遠距的戀愛,卻不影響兩人的感情,反而感情更加穩固,大家常說:醜媳婦也要見公婆,醜女婿也要會岳父母,這一天終於到來了!小鄭內心的緊張可想而知,女友也千交代萬叮嚀,除了穿著、談吐要注意外,也要帶上伴手禮,因此小鄭想到台中的太陽餅,雖說台北也有賣太陽餅,但是小鄭告訴女友,自己買的太陽餅可是正宗台中太陽餅原始店所出產。當小鄭買到太陽餅時,忽然想到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活到二十多歲,竟然都沒有吃過太陽餅,是不是有點誇張,於是他另外又買了一盒回家吃,才真正第一次吃到什麼是太陽餅!因為如此,小鄭好奇的在PTT「八卦版」上發文表示,「有沒有台中人跟我一樣,平常幾乎不吃太陽餅?」沒有想到自己衣時的發文,竟然引來大家熱烈的迴響!迴響的內容如下:
吳X歷:住台中沒吃過太陽餅還算是台中人嗎?像我已經50多歲了,平常找朋友來家裡泡茶聊天,
我都是配太陽餅,切成一小小塊剛好入口,⋯⋯而且太陽餅不是很甜的餅,珮起來剛剛好。
鄭X達:我住台中30多年了,說真的從來就沒想過要買太陽餅,走在台中街頭,左看右望上下到
處看,都是賣太陽餅的店,利害的是每家都說是創始店,再說太陽餅真的不好吃,像我喜
歡吃重甜的,這種當然不適合我。
李X立:我承認啦!自己只吃過一次,那次恰恰老媽買一盒,我順手拿起一個來吃,一咬下去餅皮
掉了一地,馬上老媽就闢靂趴啦的開罵,那麼大的人吃東西還掉滿地,這下我極度不爽,
從此再也沒吃太陽餅了。
陳X吉:太陽餅、松子餅、奶油酥餅、芋頭酥、老婆餅、、?不是都一樣,不是都是台中名產,不
是都一樣?我搞不清楚耶?
邱X泰:太陽餅?長得像太陽嗎?那有沒有月亮餅?
韓X文:太陽餅現在都是觀光客再買的啦,本地人根本不會買,而且現在鳳梨酥是觀光客最愛,誰
還想買太陽餅。
李X強:我發誓真的沒吃過太陽餅,雖然在台中出生讀書,但是上高中、大學是在外縣市,等自己
再回到台中工作後,因為工作忙又不喜歡吃甜食,所以就這樣沒吃過太陽餅,這樣過幾天
買來吃看看。
楊X龍:開什麼玩笑!住台中沒吃過太陽餅算台中人嗎!我自己做早餐店的,我還打算進些太陽餅,
再加上我特製的奶茶搭配來賣,名稱都想好了叫「太陽特餐」!
小鄭看到大家的回應,才發現不是只有自己沒吃過太陽餅,原來還是有人沒吃過,自己吃過之後,
覺得太陽餅還蠻好吃的,所以有機會他也會介紹太陽餅給外國的朋友。
﹝本文純為虛構,如有雷同純為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公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