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上稻米原圖卡

池上稻米原圖卡

池上稻米原圖卡

池上稻米原圖卡

池上稻米原圖卡

池上稻米原圖卡

池上稻米原圖卡

池上稻米原圖卡

 
我喜歡台東?因為那裡沒有汙染,空氣很新鮮;因為那裡有碧海藍天,可以赤腳逐浪;因為那裡可以吃到好米好料理,至於價格我還付得起!兩年前疫情一減緩,我就到台東!從台北自駕到花東,會把自己搞死,最佳的選擇是到台東租車,從台東市開到台東各鄉鎮,慢慢的開慢慢的玩,你才能體驗悠閒的旅遊!5.6月是我喜歡到台東的季節,太陽還不會很大,氣溫剛好不會冷,這時候正是那裡稻米要收割的時候,別人全島拍櫻花、油桐花,到台東拍稻田不是很好嗎?相信我!你會被整片的稻田給驚豔到,你會讓整片稻田吸引,原來整片稻田會讓人忍不住停下來!請相信我!
花東縱谷平原中段一帶,在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之間,新武呂溪流域河谷平原上,有一個大家都熟知的地方-池上,曾經有某位知名的男星在這裡拍咖啡廣告,竟然讓這個產米的地方一夕爆紅,一條田園小路,因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廣受歡迎,被譽為「翠綠的天堂路」,而咖啡也成為此路的名字,稱為「伯朗大道」!然而這條路原本是有名字的,它叫錦新三號道路,全長約2.2公里,路的盡頭就是中央山脈,兩旁沒有電線桿,加上金黃色還未收割的稻米,讓喜歡追逐熱鬧的台灣人,瘋狂的來到這裡!當然來台東,肯定要來這裡走走,我走健康路線,租腳踏車的錢省下,用雙腳走在大道上,當然我沒有走到盡頭,我的目是拍稻田!
池上便當聞名全國,用的是木片飯盒,在台灣的池上便當店,在店內都會把木片空飯盒,整個的排起來,不相信我說的,哪天經過池上便當店,可以自己進去瞧一瞧?用木片不是要標新立異,因為木片不會讓便當的飯,因熱氣排不出,讓飯吃起來濕濕爛爛的,相反的可以讓飯更Q彈,當然飯會Q彈,肯定也跟米有關係?池上沒有工廠、所以就不會有人偷偷排放工業廢水及重金屬,當然就不會有臭空氣污染,花東縱谷間有花蓮秀姑巒溪和台東卑南大溪流經,終年水源豐富,對稻作生長發育極為有利,有好的土地,有優良的水質,生產出來的稻米,不用懷疑,當然非常的好吃!
民國112年11月16日,發行注音符號郵票第二輯,符號ㄔ是以池上稻米為題材,雖然郵票圖案,個人感覺不是很喜歡,無法感受到池上稻米之美,但我說過,原圖卡正好可以彌補郵票的不足,透過原圖卡讓我來介紹池上稻米的美!
歡喜遊台灣版一枚,此枚是由Vincent Chien拍攝,拍攝地點是伯朗大道,從遠距離拍攝一家人,騎著腳踏車在大道上,經過知名的金城武樹(樹種是茄苳樹,原本是奉茶樹),遠處的中央山脈為背景,黃澄澄的稻米,在烈日之下迎風吹拂,非常棒的一個畫面!原圖卡銷蓋民國112年11月16日,首日台東臨局戳。(圖1)
福瓷版一枚,此枚是以遠距離拍攝伯朗大道的中間,一條S型的道路,這條S型的道路,叫做萬新道路,後面的中央山脈在遠處,金黃色的稻田在地面,就好像是一個黃金色的地毯,在天空之下,形成一個非常顯眼的畫面!原圖卡銷蓋民國112年11月16日,首日台東臨局戳。(圖2)
迷路狐版一枚,此枚標示為池上米,但池上米的品種有高雄139號、台梗2號、越南17號,個人不是稻米專家,所以無法判定是何種品種米?近距離的拍攝稻米,青翠的稻米,正長出稻穗,感受的出,整片的稻田,稻米正在成長?原圖卡銷蓋民國112年11月16日,首日台東臨局戳。(圖3)
黃陸霖先生攝影版一枚,黃先生熱愛攝影,熱愛花東地區,此片是從遠距離拍攝伯朗大道S型的道路,道路上遊客正在拍照,這裡肯定是遊客必拍的點之一?遠處的中央山脈在白雲之下,有種朦朧感,金黃色的稻田,在晴天之下,非常的醒目!原圖卡銷蓋民國112年11月16日,首日台東臨局戳。(圖4)
舊城文創版一枚,背面有簡單的介紹池上鄉,正面是以遠距離拍攝伯朗大道,遠處的中央山脈在密佈的陰雲下,明顯的展現山脈的深綠色調,地面上金黃色的稻米,非常的明亮顯眼,可以感受到整個畫面,有著強烈的對比,讓人眼睛一亮!原圖卡銷蓋民國112年11月16日,首日台東臨局戳。(圖5)
優企版一枚,此枚是吳初心先生拍攝,拍攝地點是花東縱谷,沒有說明是那個地點?此枚是以遠距離的方式,拍攝整個稻田,遠處的收割機正在陸續收割稻米,讓我們可以深深的感受到,稻田有綠有黃有金黃,就好像是一張大自然的地毯!讓人會多看一眼!原圖卡銷蓋民國112年11月16日,首日台東臨局戳。(圖6)
信鴿版一枚,此枚是拍攝池上稻米,也未標示是拍攝何處?從片中遠距離的拍攝稻田,整齊的稻米,晴朗的天空,在炎炎的烈日之下,特別的顯眼,從此枚中看得出來,稻米正在成長,慢慢的從青綠色,轉變為金黃色,拍攝的角度不錯!原圖卡銷蓋民國112年11月16日,首日台東臨局戳。(圖7)
人人出版社版一枚,此枚是由吳毅平先生拍攝,片中未標示是拍攝何地?但對我個人來說,雖然無法確定是池上,至少我是以稻米的角度來看,也許是比較不合格,不過自己喜歡就製作來收藏?在稻田之中,躲著一隻可愛的橘貓,我愛貓也養貓,在整片的稻田之中,橘貓躲在稻田中,讓人感到不捨!如果是流浪貓,希望有緣人可以收養牠!原圖卡銷蓋民國112年11月16日,首日台東臨局戳。(圖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公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