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大橋原圖卡

金門大橋原圖卡

金門大橋原圖卡

金門大橋原圖卡

金門大橋原圖卡

金門大橋原圖卡

金門大橋原圖卡

金門大橋原圖卡

金門大橋原圖卡

 
我這輩子活到這個年紀,還沒去過金門?在民國八十一年,動員戡亂時期還未宣告終止前,要到金門似乎是不容易,最有機會去的方式就是服兵役,當年運氣真的非常好,沒有抽到金馬獎,我想大家都跟我的想法一樣,既然要盡國民的義務,都想在台灣服役就好,至少要回家也方便!我的朋友就運氣不好,抽籤的時候,不但抽到陸一特(當年陸軍分陸一特及陸二特兩種籤,前者要服役三年,後者要兩年),運氣旺到新兵入伍訓練完時,又抽到金馬獎,如果當時有樂透,應該去簽個兩注!朋友很認命,到了金門之後,他利用平時休假的時間,到金門各地的郵政代辦所,銷蓋了很多軍郵實寄封(包括軍郵局),從現在來看,他真的很有眼光,但我為自己感到可惜?為什麼?有天他邀我去他家,搬出他當時製作的金門代辦所封,問我要多少(看看人家多大器),當時臉皮薄,只跟他要一組!現在想起來很後悔!
沒去過金門,至少也該知道金門有什麼?當然首推金門高梁酒,特別是58趴那一款,聽說倒入杯中,還可以在上面點火,當然我沒勇氣喝,更不可能在杯上點火!再來是菜刀,當年823砲戰,對岸打過來的砲彈,聽說非常的多,聰明的金門人就拿來做成菜刀,到現在砲彈還用不完,至於好不好用,我朋友的夫人說真好用!還有那個加花生的貢糖,泡茶來享用更好!對了還有牛肉乾,那來配高粱酒剛剛好!至於產量越來越少的一條根,對於治風濕症、強筋骨、壯身體等有很好的功效。
談到金門的景點,那真的就很多了!不要說我沒研究,從以前我們都熟知的莒光樓、太武山、金門民俗文化村等,隨著金門戰地的開放,一些神秘的軍事據點,也成為了熱門景點,例如馬山播音站、馬山三角堡、獅山砲陣地、翟山坑道、北山播音牆、鐵漢堡、勇士堡等,至於古蹟方面有陳景蘭洋樓、北山聚落、珠山聚落、沙美老街、燕南山書院、青岐烈女廟、陽翟聚落、陳景蘭洋樓等,也別以為金門是一個沒有景觀的地方,在金門有金門藍眼淚、建功嶼、金湖彩色屋舍、沙美摩洛哥、雙口沙灘、上林海灘與貴山海灘等,所以金門不再是一個很死板的地方!
在民國111年10月30日,金門大橋通車了!金門大橋的通車,對於金門金寧鄉和烈嶼鄉的居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這座跨海的大海,是中華民國境內最長的斜張橋,總長為5.41公里(跨海部分有4.5公里,),如果按照個人一小時走4公里的記錄來算,至少要走個55分鐘才走的完,開車的話只要10分鐘,這短短 10 分鐘路程,卻要經由 20年的經歷才能完成!金門大橋共有五座主橋,橋塔造型是採取具金門地方特色的「高粱穗心」的獨特形狀(此款造型是由金門縣民投票選出),另外還特別設計了「夜間打燈」的夜景設計,裝載有不同式樣的燈光秀模組,未來配合不同節慶,例如傳統的過年、端午節、情人節、中秋節,都會變換不同的燈光模式,讓金門大橋成為金門的新地標,吸引更多的觀光客來金門旅遊。
金門大橋通車時,並沒有發行紀念郵票,真的有些可惜!而隔年(民國112年)10月30日,中華郵政公司的寶島風情郵票,特別以金門縣為題材,郵票分別為金門大橋、陳景蘭洋樓、山后民俗文化村及大膽島等四處為題材,對於金門大橋來說,也算是遲來的慶祝!可惜我個人沒有時間到金門旅遊,但是也透過發行郵票,製作了一些原圖卡,沒去金門親眼看大橋,至少可以透過原圖卡來欣賞,如果你們也跟我一樣沒看過金門大橋,那來欣賞這次我製作的金門大橋原圖卡。
信鴿版一枚,此枚明信片的圖案是由金門縣政府觀光處提供,拍攝的角度是由橋下拍攝金門大橋,可以知道是金門大橋是一座斜張橋,也可以從明信片感受出,金門大橋真的是非常長,在白雲之下展現出其氣勢,果然是國內第一跨海大橋!原圖卡銷蓋民國112年10月30日,首日台北臨局戳。(圖1)
迷路狐版一枚,此枚是以遠距離的角度,捕捉金門大橋,從明信片之中,金門大橋的五座主橋,非常的壯觀出現在明信片上,高聳的橋墩一根根的直立,我們可以感受出金門大橋工程的偉大,因為有默默在此付出的工程人員,為金門帶來更繁榮的生活!原圖卡銷蓋民國112年10月30日,首日台北臨局戳。(圖2)
歡喜遊台灣版一枚,此枚圖案是由金門縣政府觀光處提供,明信片是以夜晚的金門大橋是圖,在夜晚中的金門大橋,在橋上以遠距離的拍攝方式,在黃色的燈光照射之下,金門大橋展現出是海上的巨龍,遠處的斜張橋座,立於橋面上,非常的漂亮,讓人不由得拿起手機拍攝!原圖卡銷蓋民國112年10月30日,首日台北臨局戳。(圖3)
不知名版有三枚,第一枚是以金門大橋的夜景,圖片提供是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此枚是由遠距離的拍攝方式,從橋的側面可以看到五座的斜張橋座,在夜色之下,綻放出五種不同的燈光,真的非常的美麗,讓人不由得多看幾眼!第二枚的明信片,片上有簡單的印出金門大橋的長度,是由上空捕捉金門大橋,從片中就可以清楚的感受出金門大橋跨越於海面上,在海水的映照之下,顯現出其雄偉,感受出其工程之浩大!第三枚是由側面遠距離的拍攝金門大橋,從片中看到了五座斜張橋座,整齊的立於橋上,從片中可以感受出金門大橋的長度,似乎看不到盡頭!原圖卡銷蓋民國112年10月30日,首日台北臨局戳。(圖4-圖6)
台北郵局版三枚,此三枚是由朋友所贈,明信片是由許維民先生拍攝,三枚明信片最大的特色是宣揚中華郵政,從三枚的片中看出,不管是在本島,不管是在外島,中華郵政的信件將透過郵務士們準時送達,看到郵務士騎機車或汽車,行駛於金門大橋之上,陣容很壯觀,其中一枚很可惜並非拍於金門大橋上,只是拍攝郵務士車隊!可惜了!原圖卡銷蓋2023年10月30日,首日金門英文戳。(圖7-圖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公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