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6496147795049587  本書是由尾道、奧飛驒、津輕、天龍峽、鞍馬等五篇組成:
後來的日子裡,我們沒有一個人忘記過她。
她是長谷川,包括她在內,我們六個人是在京都一起求學的同伴。十年前,大夥相約去看鞍馬的火祭,沒想到她在人群中走散,就此平空消失,宛如被吸入了虛空之中。
十年後,剩下的五個人再次聚首鞍馬,也重新墜入當年的記憶裡。當夜越來越深,大家開始說起這些年來彼此經歷的怪事。
中井在尾道遇見妻子「變身」成陌生人;武田在奧飛驒遇見老奶奶讀出友人的「死相」;藤村在津輕看見失火的屋子旁有位女子向自己招手;田邊在天龍峽的電車裡碰見一位似曾相識的高中女生;大橋在鞍馬的藝廊,赫然驚見失蹤的長谷川…… ⋯⋯
最詭異的是,所有人的奇遇背後,竟然都與畫家岸田道生的銅版畫〈夜行〉系列存在著某種連結。所謂的「夜行」,究竟是夜行列車的「夜行」,還是百鬼夜行的「夜行」呢?在這個彷彿沒有盡頭的夜裡,十年來圍繞在我們身上所有的秘密,似乎都將化為具體,一一現形……

尾道:我發現眼前的這個人的確不是我老婆,雖然她跟我老婆長得一模一樣。她是假扮成別人,想試探我吧?
難道她發現我撒了謊,知道我曾經來過尾道?

奧飛驒:我們遇見她是在前往飛驒高山的途中,
她笑瞇瞇地走向我們, 雖然打扮樸素,就像在商店街閒晃的女人一樣, 然而我的背脊卻掠過了一陣寒顫……

津輕:在漆黑森林的積雪平地上,似乎有棟房子燒了起來,旁邊好像還有位女子向我們揮手。 我看過這間房子!」 但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想……

天龍峽:窗外群青色的天空還殘餘著微弱的光芒,
「就快被夜晚追上了吧。」此時一張如夜櫻般蒼白的女人臉孔突然映在車窗的風景裡,我好像在哪裡見過她……

鞍馬:她在鞍馬的火祭消失已經十年了,至今下落不明。
我覺得當年將她吞噬的黑洞,現在依然在鞍馬的某處張大著嘴巴, 說不定,她就活在另一個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公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