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534904  48534903  48534902  32814801  


 各位聽眾大家好!我是幽浮電台主持人童志伸,我常常在電台上跟各位聽眾說,你們一定要相信小童我所說的話,那些在電視上名嘴所說所分析的事情,都是沒有根據,甚至有些的資料或消息都不知道從那裏弄出來的,我小童講一句公道話,這些名嘴都是滿口胡言,只有我講的是最正確,我講的都是有來由有證據,不相信我曾經說甚麼新聞什麼法案,或是那位民意代表曾說過甚麼話做甚麼事,各位聽眾可以上網去查,我如果有說錯或騙各位聽眾,你們都可以來告我!
最近有一位立法委員提出要為櫻花鉤吻鮭正名,這位偉大的立法委員說,我們將櫻花鉤吻鮭錯用了100年,他說:「櫻花鉤吻鮭其實既不櫻花又不鉤吻,為什麼會這樣取名呢?櫻花鉤吻鮭是日本人取的名字,卻在台灣誤用了100年。他主張正名為台灣鮭魚。」他更指出,「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2017 紅皮書(Red List)採用的學名為Oncorhynchus formosanus,應叫做「台灣鮭魚」;但農委會今年3月29日公告修正,並自106年5月1日起生效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卻稱「櫻花鉤吻鮭」,⋯⋯學名Oncorhynchus masou;今年8月,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與林務局聯合發表「陸域動物紅皮書名錄」台灣瀕危淡水魚名錄中,叫做「台灣櫻花鉤吻鮭」, 學名Oncorhynchus masou formosanus,等於「一種鮭魚,三種表述」。
根據上面的說明,歡迎各位聽眾打電話進來,表達自己的意見:
台南的王先生:一聽到台灣鮭魚就感覺像是菜市場那種100元五條的魚,那位委員也幫幫忙,取個福爾摩沙鮭還比較有神祕感?
南投的張先生:喂!喂!張先生請你講;小童啊!我跟你說啊!我今年85歲了,我是退伍老兵啊!這些立法委員沒事幹,專找一些有的沒有的,那天大家都沒有飯吃了,誰管牠叫櫻花鉤吻鮭還是台灣鮭魚!
花蓮的李先生:改成台灣鮭魚也好啦,不要大家動不動就要學日本、韓國,我們要有自己的風格,我支持改名啦!
台北的陳同學:我是一個大學生現在就讀的是東吳大學,我們學校的英文名稱是SOOCHOW UINIVERSITY,翻譯過來是蘇州大學,我們學校來台灣這麼多年,也沒有人要正名啊,名字有這麼重要嗎?又不是姓名要配合生辰八字!
台中的王小姐:改名了!櫻花鉤吻鮭就能活得更好嗎?先想想如何的保護牠們,讓牠們可繁殖,不是只有在七家灣溪才可以看到牠們,算了!當我沒說,那些委員只是想出鋒頭而已!
嘉義的徐太太:我昨天有看新聞啦!那個櫻花鉤吻鮭也好,還素台灣鮭魚,兩個名字都不錯啦,不過改台灣鮭魚這樣外國人就會知道是台灣的魚啦!
屏東的吳小弟:我們老師說櫻花鉤吻鮭是鮭魚中不會洄游的,所以是很特別珍貴的,所以老師都會教育我們要如何地保護牠們,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善待牠們!
聽完上面各位聽眾的看法,小童我尊重各位。櫻花鉤吻鮭是由日本人所命名,台灣曾經被日本統治了五十年之久,有很多的事物,到現在還影響著台灣,我小童只能說,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內心是否愛這片土地,喊口號都是騙人的,最後為聽眾播放一首「快樂的出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公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