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_656873_1  

鄭成功也哭泣 
西元1661年4月21日,鄭成功將金門和廈門交由他的兒子鄭經留守,率領二萬五千名大軍坐四百餘艘戰艦,從金門料羅灣出發,直趨澎湖。在荷蘭東印度公司任翻譯的何斌引航下,4月30日黎明,船隊順利通過鹿耳門水道,進入了大員灣,展開對荷蘭人的進攻。這個浩大的船隊,肯定是世界戰爭史上,最大的登陸之戰,鄭成功站在主艦上望著陸地,回想著過往種種,自己歷經了多少的戰役,一心效忠著大明王朝,然而空有滿腔的愛國熱心,空有滿懷的抱負,依然敵不過情勢所逼,節節敗退到福建廈門及金門,為了找一個能夠安身立命的地方,於是選擇了台灣!他知道這一次一定要成功,他已經沒有退路了。
同時,荷屬東印度公司長官揆一接到守衛的緊急報告,連忙走出戶外,取出千里鏡觀察來犯敵軍。這下把揆一給嚇到了,他一生不知歷經多少的場面,從來沒有看過如此大規模的艦隊,說不腿軟還真的是騙人的,這下他內心明白該來的還是會來,雖然事前有了防備,不過揆一還是向外地請求支援,或許這場戰役就是注定荷蘭該敗,在鄭成功圍困九個月之後,揆一知道此時荷蘭大勢已去,如果自己不做出決定,損失必然更⋯⋯大,終於不得不向鄭成功投降,結束了這一場戰爭,從此鄭成功正式統治台灣,建立了台灣歷史上第一個漢人政權。
然而,鄭成功萬萬沒有想到,當他準備開始建設台灣之際,一場大病讓他在39歲的英年,奪走了他的生命,從此讓他的名字在台灣的舞台上謝幕!或許造化捉弄人,沒有想到在三百多年後,又讓鄭成功的名字出現在台灣?蔣中正想到鄭成功跟自己一樣,也是選擇台灣為根據地,作為反攻大陸﹝滿清﹞,跟自己有著相同的目標,於是抬出了鄭成功的名字,希望台灣人學習鄭成功「反攻中國」,於是將鄭成功列為「民族英雄」,而且在教科書當中也多讚揚鄭成功的「民族精神」,並強調他「光復台灣」與「矢志反攻大陸」的事蹟,將其與蔣中正同樣列為偉人。
經過這麼50多年後,鄭成功一夕之間,竟然由紅轉黑,竟然變成了鎮壓原住民的劊子手?名為「還原正義連線」的台獨組織,認為僅僅道歉還不夠。該組織多名在成功大學、長榮大學等校任教的原住民教師,前天上午來到台南火車站前圓環的鄭成功銅像前,先掛上抗議布條,隨後在其雙腳潑上紅墨水,象徵鄭成功腳踏原住民先人的鮮血,再以紅墨水潑灑銅像基座。
真的是冤枉啊!當年我一心要建設台灣,努力的開墾台灣,我那裏有做錯?原本我心中就有一番大作為,但是我到了台灣才半年就過世了,那些人都誤會我了!而且在開墾的過程之中難免會有各種的衝突發生,大家更要想想當時我所身處的環境,有些時候必須要有強硬的手段,我為的就是當時的台灣人民的生命、前途而努力,如果你是當時的我,你又會如何的做?再說我也死了好幾百年了,名字還被拿來當作政治的籌碼,需要我的時候把我捧上天,不需要我的時候,把我當犧牲品,我在地下哭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公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