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56417_1020222671419771_2090913021200531037_n  

本書是由屍體攝影師、raining Elaine、我最想要的東西、我是法蘭西絲、終歸寧靜海等五篇組成:
屍體攝影師:早苗的妹妹百合香在住院多年以後,才22歲就過世了。在考慮該如何替妹妹辦喪事時,早苗的男朋友晴紀說他曾經聽人家說過有一家葬儀社有專門的攝影師,會替屍體拍美美的照片給家人留作紀念。原本以為屍體的照片,無論如何都能夠一眼就看得出來那是死人的照片,可是在看過葬儀社的網頁及目錄之後,卻意外的發現所有的照片看起來都很美,像是在拍婚紗照或是外景照,只是不小心拍到眼睛閉起來的那一瞬間而已。早苗想到妹妹自從住院之後就沒有拍過什麼照片,就決定要僱那家葬儀社替妹妹辦喪事,並且替妹妹拍照片……。

raining Elaine:佐原透過在網交認識女孩,嚐到網交的甜頭之後,有事沒事就跟網友上賓館,但是在最後上賓館的那一次,他的網交對象約他去澀谷的賓館區。在進房間之後,網交對象愛麗絲先在房間的四個角落及枕邊灑了鹽、把鹽堆成一座小山。佐原問愛麗絲在作什麼,愛麗絲的回答是她聽朋友說人在死了以後雖然還是可以有恨有悲傷等情感,但是由於沒有身體不能夠做愛,性交就成為活人的⋯⋯特權。於是在賓館裡就會有許多很想要「光看看解饞也好」的靈魂集中,所以就要放鹽稍微清一下環境。在佐原和愛麗絲分別去沖澡之前,愛麗絲問佐原知不知道什麼叫作raining Elaine……。

我最想要的東西:走在路上看見蟲男跳來跳去,它們會附在人的身上,讓人去自殺,看到以前的同學談論著一個同校同學跳樓自殺的事,沒錯我就是跳樓的那個女學生,我的靈魂到處的在路上遊蕩,我知道自己死了……。

我是法蘭西絲:我叫作R,小說是以R錄MD寄給自己的初中同學的型式寫的。她以錄MD的方式,敘述自己的人生給自己的同學聽,而讀者也就跟著她的敘述,來聽她是如何從幼稚園時開始會偷自己其實不想要的東西、到高二時由於偷東西被看見、被帶到廁所裡去強暴、運氣不好還懷了孕、於是被自己那個篤信宗教的家庭趕出門、開始賣淫導致流產、然後遇到自己的最愛M…
終歸寧靜海:30年前,母親就離家出走,留下他從小接受父親的家暴過著有一頓沒一頓的日子。當他在半夜睡覺睡到餓醒的時候,他想要到紅燈區附近去買東西吃,卻在公園裡遇見一位在收集「月之露」的男性曾根。他在跟著曾根回家拿泡麵的時候,看見在當成臥室的房間的榻榻米上躺著一個很漂亮的女生。他回家之後一直很介意那個女生是不是生病,所以過幾天以後,就找個藉口再去拜訪曾根。在這樣混熟了之後,曾根跟他說那個女生其實是「公主」,是「月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公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