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2635_812206162221424_4500897742724487308_n  本書由三篇最後的兒子、碎片、WATER組成:
最後的兒子:故事場景發生在新宿,「我」每天過著無所事事的生活,拿著攝影機紀錄著周遭的人事物。我和「閻魔」(第三性公關)過著同居生活,他是新宿二丁目一家酒吧的媽媽桑。我偶爾也和前女友約約會、上上床,這就是我的生活。
  問我為何要如此?因為和前女友做愛是在沙漠裡喝的一杯水,和閻魔則像是在悶熱的夜晚裡淋的一場大雨。看是要喝得連一滴都不剩,還是要讓全身濕透。不管是哪一種,都能解我的渴。我有不愁吃穿的人妖愛人,而閻魔則有我這個可以取悅的小白臉。
  有一天老媽上東京來,竟提出要見女友和到人妖酒吧看人妖的要求……而我也終於明白,自己是多麼充滿惡意以及無能之人……
碎片:描寫一個失去母親,留下父子三人之後的家庭故事。長男大海大學畢業後離開長崎到東京發展,次男岳志則留在家鄉幫忙父親酒行的生意。小時候父親為了救岳志,因而讓妻子被土石流沖走。而這件事也在每個人的心中各自留下傷痕與陰影…⋯⋯
WATER:凌雲與拓次、圭一郎、浩介三人同是高中游泳隊的隊員。四人有著共同夢想,就是在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年,拓次以仰式、圭一郎蛙式、浩介蝶式,而凌雲自由式參加混合接力賽。他們想贏得縣運會冠軍,拿到全國運動會出賽權。他們的課本滿是計算自己時間的塗鴉,頭髮發出氯的味道。而他們的心,隨時都泡在游泳池的水裡……
  即便如此,還只是高中生的他們,在出賽前,每個人都面臨了各自的問題與煩惱……圭一郎母親的失蹤、凌雲母親因失去長子而精神失常、浩介因圭一郎同性戀傾向感到困擾、拓次則渴望上大學唸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公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