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3478_760473674061340_5280281515237479495_n  本書是由帕諾拉馬島綺譚及湖畔亭事件兩篇組成:
帕諾拉馬島綺譚:據說,沖之島為當地士紳菰田家所有,幾年前,菰田家當家菰田源三郎死而復生後,性格丕變,不但開始揮霍度日,更是不顧家族反對,執意在沖之島上大興土木,構築自己的人間天堂──帕諾拉馬。人怎麼可能死而復生?就算真能死而復生,菰田源三郎的性格為何變化如此之大?而即將完工的理想國度,何以倏然中止,從此不再有任何菰田家的人踏進島上一步,徒留人間仙境、任其荒廢?原來他的同學人見廣介假冒了他,但是其身份卻被菰田源三郎的妻子視破,於是人見廣介帶著她來到這個島,準備殺她……
湖畔亭事件:五年前發生在H山A湖畔的凶殺案,表面看來雖已破案,實際上卻是懸而未決,因為無論是被害者或兇手的身分,警方完全不清楚。在這世界上,知道命案真相的只有兩個人,其中一個正是我。我從小個性陰沉,不善於表達。對我而言,真正的朋友僅是房間裡一些玩具,長大之後,伴隨我的則是虛虛實實的幻燈片。到了中學,幻燈片裡的透鏡成為我的新寵兒,我甚至運用課堂上所學到的物理知識,將手上的透鏡改裝為偷窺鏡,在自己的房間偷窺鄰居的日常生活,並樂此不疲。自學校畢業後,我由於難以適應社會,精神狀況不佳,於是,在家人的規勸下,我來到H山的湖畔亭旅館休養。在山區的日子雖是清閒,但也無聊,我便在房間裝置了偷窺鏡,每天的每天,我一有空就坐在鏡面前,貪看浴場更衣室裡的人。沒想到,有一天,鏡面裡竟出現一把短刃,一片血跡瞬間染紅鏡面。更衣室裡有命案發生了。然而,我又不能到處張揚,否則,我這見不得人的偷窺癖好就會曝光。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公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